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安徽电建一公司两项工程获“黄山杯”奖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2021年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获奖项目名单,安徽电建一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建设的合肥高新区综合管廊一期PPP项目和临庐产业园(起步区)整体城镇化建设二期工程PPP项目地下管廊工程均斩获佳绩,榜上有名。

合肥高新区综合管廊一期PPP项目位于合肥市高新区,是国家财政部和住建部“双示范”项目,也是安徽省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长20.29公里,公司负责6.6公里管廊建设和全线25年运维管理。项目于2017年6月2日开工,主要建设管廊主体以及配套的电气、监控、照明、检测、给排水、消防、通风、控制中心等工程,项目使用后,电、气、污水等各种公用管线整体进入管廊,满足区域电力、通信、给水、再生水、供热、污水及燃气等管线的敷设需求,可以避免因管线直埋、维修、扩容而造成的道路重复开挖,降低路面翻修和工程费用,也可以降低“拉链马路”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延长各类管线使用寿命。建设期间,项目高起点策划、高亮度执行、高标准履约,打造的“生态管廊”样板工程迎来了200余次省部级以上政府领导及行业专家现场参观,获得高度赞誉。

临庐产业园(起步区)整体城镇化建设二期工程PPP项目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阜阳市首批建设并已投入运营的管廊工程,工程位于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临庐产业园区内,包含金城路、腾飞路、富泉路等3条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总长约4.115公里,管廊类型为支线型,两舱及三舱现浇钢筋混凝土板式结构;主要建设内容为管廊主体以及配套的电力、监控、照明、给排水、消防、通风等工程,建成后满足区域电力、通信、有线电视、给水、中水、天然气、污水等管线的敷设需求,实现城市地下空间的集约化使用。项目于2017年11月21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24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2020年1月10日完成竣工备案。

近年来,安徽电建一公司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大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安徽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聚力新技术、新工艺等前沿技术科技攻关,及时总结施工经验,加快技术积累和科技成果转化,主、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51部,获工法、专利、软著权、科技奖340余项和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奖57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年均创效1000万元以上。投用总部生产指挥中心,一体实现生产指挥与协调、在线监测、数字化管理、大数据应用和智慧决策“五大功能”,是全国电力信息化标杆企业。

“黄山杯”是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评选对象是在省内已经投入使用的各类建设工程,每年评选一次。获得该奖项既是对这两个项目工程质量和管理模式的充分肯定,又极大展现了项目的风采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