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安徽电建二公司越南槟椥VPL30MW海上风电线路工程完工

10月14日,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越南槟椥VPL30MW海上风电项目线路工程完工。

该项目位于越南南部槟椥省平大镇附近海域,项目装机容量为30MW,采用7台维斯塔斯(Vestas) V150-4.2 MW风机,安徽电建二公司主要承担项目输电线路设备采购及施工,线路全程6公里,由22基铁塔组成,其中有14基铁塔基础位于水中且大部分为桩基础,水位最深处为6米。

面对复杂的地域环境和紧迫的工期,项目部自3月份进驻现场以来,编制了科学详细的资源组织、施工进度计划,并进行责任分解,做到每日盘点、及时纠偏,确保工程进度可控受控。

项目部认真分析工程实施重难点,专门成立了民事协调、机械材料运输专项小组,分别负责施工过程临时用地协调、现场机械调度和材料运输等问题。运用全球潮汐手机软件,并借助当地渔民丰富的经验,精准掌握每日潮汐变化,利用每日高潮位黄金1小时,协调各类大小船只、挖机配合完成机械转场、材料运输工作。

针对复杂施工环境,编制了海上基础施工、跨越湄公河架线、跨越22千伏线路等专项施工方案,对存在的高风险作业认真分析,组织风险识别与过程管控,做到全员交底、全程旁站监督。在跨越湄公河及22千伏线路架线施工前,项目部与当地边防、河道管理、电力等相关政府部门提前沟通,获得支持,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6月下旬,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肆虐了越南南部20多个省市,项目营地周边确诊、接触隔离人员达上千人。项目部采取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扎实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确保“零感染”。在疫情期间,项目部为当地贫困村民捐献了大米、食油等生活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